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县率先启动新办企业首套印章免费刻制工作

2021-07-05 11:02:4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黄建国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微信图片_20210705110302.jpg

    张家界新闻网7月5日讯(通讯员 黄建国)“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市场管理和政务中心等部门的各位领导,为我们企业办实事,一日办结注册登记并免费刻制赠送企业印章,我们一定依法依规诚信经营,为经济建设做贡献。”张家界永智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投资人郑梦悦在接到市场局工作人员递给她营业执照和全套企业印章时激动地说。

    7月2日,慈利县在全市率先启动了新办企业首套印章免费刻制工作。免费刻制的印章包括新开办企业一套3枚印章,即企业公章(光敏材质)、财务专用章(光敏材质)、法定代表人名章(光敏材质)。新开办的企业可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窗口申请企业设立登记时同步免费刻制企业首套印章。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智勇介绍,该项措施实施后,平均每年将为1200家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首套印章,节约企业开办成本约30多万元。这是慈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优化办、县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今年来,慈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优化办和县政务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为民办事窗口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驻政务大厅和各基层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热心服务、耐心指导,落实行政许可事项“三集中三到位”,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对“一件事一次办”共51个事项实现“多证合一”“证照联办”,全面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行1日办结制。共完成了895个市场主体的注册登记,其中,为63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办理了登记,完成“小升规”4家,“个转企”30家,为乡村振兴、助力县域经济发展起到了添砖加瓦的作用。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