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向勤:我在防疫一线过了一个不一样的生日

2021-08-20 11:42:4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黄岳云 唐剑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8月20日讯 (文/图黄岳云 唐剑) 尽管离自己32岁的生日过去了2天,8月20日,正在慈利县火车站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的慈利县青年突击队队员向勤利用空隙时间时不时回看手机上2天前那刷屏的话语和祝福他依旧有些激动和欣喜。 

    1629431295243559.png

    正在执勤中的向勤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作为慈利县青年创业商会党支部书记的向勤,就主动加入到由商会组建的青年突击志愿服务队,每天一清早他就跟队员们一道奔赴各自的服务小组,向勤的志愿服务是到火车站疫情防控卡点执勤,在这20天时间中,他每天上午执勤,下午带领商会青年党员到处送爱心物资给一线抗疫人员,晚上和青年突击队员一起到处送菜,经常工作到凌晨才回家,他自己开玩笑说,以前都是睡到自然醒,疫情以来,每天早上7点准时就起来执勤了,8月18日是向勤终生铭记的日子,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一天正是他32岁生日。而这一天,向勤在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岗位上度过。

    1629431331124146.png

                         向勤(正中)执勤完后又当防疫物资“搬运工”

    为了打赢这场新冠疫情阻击战,慈利县立即实施了严格的管控措施,劝导市民尽量不外出、不聚集、出门戴口罩。根据安排,向勤被安排到火车站封控点执勤,实施交通管制。可是,总是有些人当“犟总”,还想到处跑,向勤和其他执勤人员一遍遍劝说:“实施封控隔离,就是为了截断病毒传播途径,是为了保护大家的安全,请大家理解、配合”。绝大多数的群众都支持工作,一句“感谢你们。”一句良言三冬暖,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发生在向勤身边的人和事一幕一幕浮现。向勤说,每天都被感动着,也激励着自己奋力前行。

    8月18日是他32岁的生日,这天也是他担任防疫志愿者的第18天。“以往过生日的时候,家里的老爸老妈、媳妇啊、弟弟弟媳啊都会为我的生日忙前忙后,今年因为特殊原因,今年的生日少了家人的陪伴,也就只能在封控执勤点度过,但这也是我人生中最值得难忘的一天,商会微信群里不知是谁把我今天生日的事情发到了群里,刹那间,微信群里那一条条、一句句祝福话语刷爆了,看着这些殷殷祝福,一股热流暖遍全身,”向勤一脸憨笑的说道,是啊,他和商会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员们并肩作战,冲锋在“疫”线,成为众多奋战在防疫一线志愿者服务队伍中一抹暖色风景线。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