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杨柳铺乡申中村:好“孕”如你,战斗在一线的孕妈妈

2021-08-20 17:04:36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徐生田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8月20日讯 (通讯员 徐生田) “想起来真是后怕啊,我的腿现在还是抖,我当时背了3个人上楼,要是一不小心就完了,但是我也不后悔”。在慈利县杨柳铺乡申中村村部的办公室里,刚知晓自己怀孕一个月的申中村村干部邓叶艳如是说道。在这之前,不知晓自己怀孕的邓叶艳已经持续工作了一个月。

    “数据小能手”疫情初时,同事受伤住院,她承担了同事的数据摸排事务,由于第一次真正面临这种大的抗疫斗争,数据的精准性决定了抗疫的质量,也为抗疫斗争提供精准指向。她每天将上级发的数据通过微信电话、实地走访进行核对,一丝一缕核对精准,确保不出现错误。无论是在四包一数据的摸排及政策知晓度方面,还是人员核酸信息的摸排方面,只要你去电话抽查,保证答的不会差多少。在同事的眼中,她做事态度是非常严谨的,数据摸排的是精准的,就是个数据小能手。

    “担心小孕妈”。“大家隔远点,保持两米线的距离。”“大家把队站好一点,跟我来。”“来,我帮你”。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时常看到她穿梭在队伍之中,操着已经沙哑的声音喊着大家排着队,排队的老百姓看着都心疼,看着不便老人的爬不上楼,她弯起小巧的身子就背了上去。她担心申中村群众的心酸与苦,就像是一位怀孕的母亲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她开始看像是,后面是确实是。

    “正义小女子”。在日常生活中就能感受到她的正义的态度,在这次疫情防控的时候表现的更加淋漓尽致。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村(社区)实行封闭管理,有部分群众表现的不理解,她拿出女性的特有情怀,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用温柔的话语进行劝导,大部分都能够安心的居家。但是人生总有“犟总”,面对着这些不听话的“犟总”,她据理力争,维持秩序,保证申中村的稳定与和谐。有些“犟总”在她的正义之声中变得听了话。正如小女子虽小,但是有正义,正者无敌。

    好运如你,好“孕”如你,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回忆到这一段伟大的抗疫斗争时,肚子里的小宝宝肯定也很得意,也许她将来会说:“我在我未出生时就已经和我妈妈一起战斗了。”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