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建行慈利火车站支行成功拦截电信诈骗为客户挽回资金损失19万元

2022-09-26 10:42:1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严阿瑾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您好,请问是李先生吗?我是京东金融客服,您此前开通的京东白条需要注销……”

    近日,李先生接到一通自称是京东金融客服的来电,电话中的所谓“客服”主动报出了李先生的家庭住址和工作单位,在李先生否认其有过网贷记录后,对方便说有可能是别人通过非法手段或者渠道利用信息进行过网贷,并要求李先生必须配合工作进行清理,否则会影响个人征信。

    正当李先生对其出示的“京东金融注销中心工作证”和“中国银监会认证对接账户”持怀疑态度时,对方告知李先生因未及时处理该京东白条的违规账户,其个人微信已经被冻结无法正常使用,李先生立即登录微信发现异常且收到短信“由于您多次协商并无主观还款意愿,已采取对您的微信冻结等措施,并申请财产保全,实地核查,请配合调查。”

    这让本来心存疑虑的李先生彻底相信对方,开始一步步按照对方的提示下载某银行APP支用贷款进行京东白条的还款操作,随后对方又让李先生将支用的19万元贷款转到中国银监会认证对接账户里,还提供了一份其他客户办理过的的“电子回单”迷惑李先生,告知清查结束资金会立即原路返回。

    这时李先生心生疑惑:“为什么要转走全部的贷款资金呢?”随即他来到建行慈利火车站支行,找到其专属客户经理,该行客户经理问询详细情况时,得知对方仍在不停的电话骚扰李先生,判定犯罪份子仍未得手,要求李先生立即停止一切操作并亲自陪同客户前往派出所报案。

    为切实保护客户的资金安全,建行员工主动为李先生办理换卡和改密业务,同时为客户反复讲解分析疑点,此时李先生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是遭遇了电信诈骗:“在建行幸好有自己的客户经理,不然这19万肯定打水漂了!”李先生感慨不已。

    面对高发且花样繁多的新型电信诈骗,建行慈利火车站支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从机制搭建、投诉处理、宣传教等多方面入手,对外不断加大对新型金融诈骗防范的宣传,对内不断加强网点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做到对突发事件的准确判断,以专业的服务能力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全力保障客户资金安全,筑牢反诈防骗的金融防线,切实守护好客户的“血汗钱”。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