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县残联开启辅助器具进校园工程试点活动

2023-04-21 15:11:0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讯(通讯员 谷禄鑫 向雪娟)4月20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办好特殊教育的决策部署,促进医疗康复和特殊教育相融合,桑植县残联积极践行落实省、市有关开展辅助器具进校园工程试点的文件精神抓实、抓细试点实施方案。与该县教育局联合开展辅助器具进校园工程适配评估活动,并邀请湖南常德红鑫康复辅具适配服务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免费上门为该县工程试点启智学校的在校残疾学生提供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培训演示操作等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该县残联副理事长李江平、启智学校校长钟培生及其相关负责人共同对家长和残障学生进行未成年残障儿童法律保护、辅助器具适配知识等培训,充分提高适配者对辅具适配服务的认识。并针对学生的身体功能、学习生活环境及对辅助器具个性化需求,开展初始评估,为精准适配辅助器具提供依据。本次活动现场筛查出有辅助器具需求的残障学生70多人,所选的辅助器具包括轮椅、矫形鞋、假肢、随身定位器、眼镜式助视器等等。

    该县启智学校教导主任张国威对采访人员说:“通过这次辅助器具免费进校园的活动,使我校的残疾儿童得到了一个功能性的补偿,也让孩子和家长们看到了希望,非常感谢你们对孩子们的关注和关爱。”

    据了解,桑植县辅助器具进校园工程处于试点状态,目前在科学评估阶段。待试点结束后,桑植县辅助器具适配活动将逐步推广到全县义务教育阶段的残疾学生(包括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的残疾学生),提高残疾学生学习生活的便利性和安全性,推动特殊教育与残疾人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