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特殊病种患者享受“送药上门”服务

2021-07-23 17:35:5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屈泽清 覃捷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7月23日讯 (通讯员 屈泽清 覃捷) 送药上门进乡村,医保服务更贴心。7月22日至23日,武陵源区医保局联合仁康中医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该区协合乡和天子山街道开展送药上门及义诊进乡村服务活动,义诊活动期间免费为特殊病种患者发放常规慢性病药品近10000元,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1627033037205993.jpg

    “国家政策就是好啊,感谢你们为我们老人家着想,现在在家门口就能让城里医院医生看病,省得来回跑,还可以免费领药!”协合乡义诊现场,88岁的李年生老人拉着区医保局工作人员一个劲道谢。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群众工作实绩,武陵源区医保局携手仁康中医院开展此次送药上门及义诊进乡村活动。在现场,义诊医生仔细为前来的居民测血压、查血糖、测心率,耐心给慢病患者做健康指导,并现场发放价值近10000元药品。同时,区医保局工作人员对特殊病种定点零售药店区域没有覆盖的160名城乡居民特殊病种患者进行全面摸底,了解他们的用药需求和享受特殊病种医保待遇情况,并向他们积极宣传医保特殊病种门诊优惠政策。

    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着力聚焦基层特殊病种患者购药难问题,一方面搭建医药机构与患者精准服务平台,做好与医药机构医保支付结算,实现基层特殊病种患者享受送药到家便民服务。另一方面,努力扩大全区特殊病种零售药店覆盖率,甄选复合条件的协议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按月或按季度对天子山街道、锣鼓塔街道、协合乡进行送药上门服务,让医保政策真正惠及全区百姓。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