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建行张家界市分行服务实体系列报道:全省首笔!永定区获得建行保障性租赁住房贷款1.84亿!

2022-11-03 17:23:46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田程 刘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近日,永定区人民政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照省、市政府《承接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接续政策措施>部门责任分工》任务分解表,与市公积金中心、建行张家界市分行共同努力,为张家界天门旅游经济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关联企业完成全省首笔保障性租赁住房购买贷款审批额度1.84亿元,有力支持永定区购买5家房企600余套小户型商品房作为保障性住房,去库存达4.05万平方米。

    据了解,该笔贷款开辟了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的新模式,将公积金增值收益作为项目自有资金和补充还款来源,贷款将专项用于购买市场上现房并进行简易装修,作为全区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的补充,有效解决城市里无房新市民、新青年等人群住房问题。该项目成为全省率先推进稳经济接续政策的重要实践,取得“为当地受困房企化”、“完成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计划”和“解决新市民安居难题”多重成效。

    下阶段,永定区政府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积极争取市公积金中心和建设银行政策支持,合力创新,引导更多市场主体参与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运营,用实际行动稳企纾困,改善民生。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