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王洪斌:统筹抓好防汛抗旱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07-18 11:46:4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日报·张家界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李成义 庹兴亮)7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洪斌主持召开市防指第十次防汛会商视频会,研判分析天气发展趋势,听取防汛备汛有关情况汇报,部署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市领导尚生龙、万东、赵云海、赵旭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7月17日至21日我市强降雨过程分析及中长期天气发展趋势,听取了市直相关单位以及各区县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如何防范应对本轮强降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据气象部门分析,7月17日至20日,受副热带高压东退减弱、西风低槽东移、弱冷空气渗透共同影响,我市有连续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晴热高温解除。预计过程累计雨量80~150毫米,局地170~21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40~60毫米,局地70~90毫米。7月21日白天雨势减弱,7月22日至24日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气温升高。

    王洪斌强调,全市上下务必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过硬的作风,准确把握本轮强降雨特点,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超常规的防范应对举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务必提前行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统筹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强化定期会商调度,精准精细做好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动员重点区域群众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努力实现“不亡一人、不溃一坝”的目标。务必扛牢责任,压紧压实各级领导干部工作责任,强化防汛应急值班值守,确保人员力量全部到岗到位;加大督查力度,及时通报督查结果,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