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王洪斌在全市违法建设集中整治2022年二季度工作讲评会上要求

坚定信心 强化举措 压实责任 坚决打赢整治违法建设攻坚战

2022-08-24 10:41:1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全媒体记者 李成义 庹兴亮)8月23日上午,全市违法建设集中整治2022年二季度工作讲评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治违办主任龙维务,副市长赵云海,市政协副主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赵旭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违法建设集中整治2022年二季度工作情况,交办了二季度考核问题整改任务,二季度工作考核排名第一和排名最后的区县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分别作经验介绍、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电视专题片《铁腕治违3》。

    今年4月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紧紧围绕“禁新增、消存量”的工作目标,扛牢责任,加强调度,坚定决心,狠抓落实,整治成效逐步显现。二季度全市共拆除违法建设5023处、48.85万平方米,共完成整治违法建设1707处、27.17万平方米,整治进度和效果较一季度有所提高,取得了较好成绩。

    王洪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参与违法建设集中整治工作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王洪斌指出,自全市违法建设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干部群众一往无前、扎实工作,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王洪斌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清醒地认识到控违治违已经成为改善全市城乡面貌的重要途径,正逐步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尽管违治违依旧面临较大的困难,但越是困难重重往往越能体现工作的价值和成就,广大干部群众必须保持定力,加大推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违治违工作。要进一步强化举措,构筑责任闭环,坚决破除应付了事、“一阵风”的思想,在确保“零新增”上下功夫,做到人防、技防、预防和制度建设“四到位”;要在消存量上下功夫,咬定目标,规范操作,形成震慑;要在造声势上下功夫,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让“张家界山美、水美、房屋美、言行美才是张家界未来发展的希望”这一意识在全市人民群众中深深扎根。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始终坚持抓两头、促中间,坚持一季度一考核、一讲评、一约谈,加大奖惩力度,加快推进违法建设集中整治工作,以良好的工作成效迎接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市加快建成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作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