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县高桥镇:多措并举抓平安建设 全力以赴保稳定促发展

2021-06-17 16:01:5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张建华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17日讯 (通讯员 张建华) 为进一步夯实平安乡镇建设根基,推进乡镇综治工作规范化建设,今年来,慈利县高桥镇通过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等方式,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建设,实现全镇和谐稳定发展。

    抓队伍建设。组织干部进行综治知识培训,及时传达上级关于综治维稳工作精神,增强党员干部对综治维稳工作紧迫性和重要性认识;完善各项制度,进一步配齐配强综治维稳队伍,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夯实工作基础,筑牢稳定根基。

    抓排查化解。村(社区)每月开展一次大排查并上报镇综治办,通过分析形势,做到超前预控,在重大时期、重大节日坚持“零报告”制度;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全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确保矛盾纠纷不升级、不激化,维护一方稳定。  

    抓宣传教育。切实加强对重点行业和重点人群的教育管理;深入开展学校周边治安环境治理和企业作坊周边环境治理;发挥学校、共青团、妇联等部门作用加强对青少年管理、教育和服务,进一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通过宣传教育,从源头上减少和预防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进一步夯实平安高桥建设基础,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与满意度。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