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走心”夫妻抗疫路

2021-08-21 14:34:3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谷宏妍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爸爸妈妈,早点打败病毒怪兽回来啊!”秦淼看到视频里的小女孩摆出“奥特曼”的造型为父母加油,不由想起了自己多天不曾见面的孩子。妈妈不在身边,三岁的孩子营养能不能跟上?天气忽冷忽热千万别感冒了啊;想到了最痛处,鼻子发酸、眼眶泛红,忍不住潸然泪下......世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孩子就在眼前,而我却只能静静地看她一眼。

    1629527830548741.jpg

    常言有道:“认真只能做对,用心才能做好”,正所谓“心之所向,身之所往,行之所至”。这正是秦淼工作中的心态。她是桑植民族中医院功能科室的一名医生,疫情突发,她主动请缨到防疫主战场,只想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护一城平安!但领导说在此期间科室更重要,会更辛苦!只有你们稳定了后方,疫情防控才会更有效。医院里近百的病人必须留2个特别负责的人值守。你必须留下来替大家镇守。虽然一心想上前线,可是组织安排必须服从。

    微信图片_20210821143632.jpg

    留下镇守后方可不比上前线轻松,平时5个班的量得一个人完成,1人48小时轮班制从8点开始接诊,每天下午2-3点才能吃得到中午饭,基本上用方便面替代了。然后赶着给门诊的病人检查,回科室后已经天黑;更难的是晚上送过来的急重病人。需要采取紧急救护措施;因此操作时精力必须高度集中,每个动作万分小心、慎之又慎。几个小时双手悬空操作,一天下来,浑身僵硬酸痛,常常因缺氧而头晕脑胀、恶心呕吐。凌晨2点,推着机子给行动不便或者危重病人去病房做检查已经成为她的工作常态。她说:“每天都在和重症近距离接触肯定害怕,但是一工作起来,精力高度紧张,也就没有心思想其他的了。”她以极度负责的工作状态,在与病魔赛跑的路上,始终全力以赴。确保后方安稳,让前方的同事集中全力抗疫。

    1629527874119813.jpg

    感到疲惫时,常常想起丈夫钟君旭激励她的那句话:“人家能干,你也能干,咱绝不当逃兵!”丈夫钟君旭是桑植县澧源镇二小的一名教师。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跟随朱家台社区冲锋在最前面。协助核酸检测、入户数据输机、应急处理、物资配送等。哪里最危险,哪里就会出现他的身影;哪里最困难,他就会奔赴哪里帮助;从不抱怨和叫苦,而是怀揣着对职业的敬畏和热爱,默默做好分内的事。他明白妻子的累和苦,因此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激励着妻子。他同样知道妻子一直有上前线抗议的初心,就默默替她完成这个心愿。“穿上防护服没人能分辨出我不是医生,做核酸检测样本采集时我的快准精可是受到专业医生的夸奖。“他偷偷笑着说道;就这样带着妻子的初心一直深深扎根在前线,在这段抗疫路上“走心“夫妻,凭着这股韧劲儿,舍小家为大家,一路用心做好手中的每一件事!

    1629527920602487.jpg

    一场灾难,也是一场考验,人们常说“灾难无情”,可是面对这场无硝烟的“战疫”;钟君旭夫妻完美的诠释了“走心”的真谛。他们把生活的酸、难、苦、辣放置一边,仍然向阳而生、追求如歌的生活;用“心”书写了“最美夫妻”的抗疫之路。通讯员 谷宏妍)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