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农商银行:赋能革命老区发展 助力农村产业振兴

2022-08-16 17:33:2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徐远衡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湖南省桑植县地处湖南西北边陲,是贺龙元帅的故乡,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地,也是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策源地和中心地,主要有茶叶、粽叶、烟叶、药材、蔬菜、油茶、蜂蜜、大鲵等特色产业。为进一步助力革命老区发展,桑植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多举措服务产业振兴,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同行。

    主业主责有深度

    紧抓存贷源头市场,组织开展“金融管家为商户送福利”“福祥e支付助力开学季”等集中营销活动。今年以来,通过活动办理特约商户收单200余户,吸纳存款600余万元。同时,重点拓展对公客户,积极争取项目专项资金。落实信贷投放计划,加大小额信贷投放力度,推出“茶叶贷”“牲猪贷”“油茶贷”等信贷产品,精准滴灌农业优势特色产业。积极对接政府相关部门,与桑植县农业农村局签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到2025年,计划累计提供信贷额度200亿元以上,其中涉农贷款累计支持140亿元以上。加快电子银行业务推广,不断完善“移动银行”的乡村居民适应度,满足老年人等特殊群体金融服务需求。

    惠民惠企有力度

    结合红色老区的产业发展实际,该行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餐饮、旅游等行业恢复发展,灵活采用续贷、展期、调整还款周期及减免抵押登记费等方式,持续加大纾困解难力度,有效减轻企业经营负担。2022年,该行已为28家企业的26744万元贷款办理了延期还本付息,累计为企业减免利息353万元。同时,紧扣优势产业、精品农业、文旅产业等主体,创新性推出红色党员贷、红色建设贷等信贷产品,重点扶持当地龙头企业。与桑植县农业农村局签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到2025年,计划为县域提供信贷额度200亿元以上,其中涉农贷款提供额度140亿元以上,对农业优势特色产业整体授信达12亿元以上。

    信用建设有成效

    持续推动信用建设,是防范金融风险的重要抓手。该行以信用村镇创建为依托,将信用建设下沉到基层一线,深入服务基层,开展上门走访,以信用村镇创建为切入点,发挥信用示范镇的带动作用,做广做深做实普惠金融。2022年7月,湖南省张家界市首批信用乡镇集中授牌仪式在桑植县官地坪镇举行,现场为永定区沅古坪镇、桑植县官地坪镇、武陵源区天子山街道办事处等11个信用乡镇集中授牌,其中桑植县官地坪镇为全市首个创建成功的信用镇。截至2022年7月末,全行累计成功创建信用村155个,历年累计创建信用村镇4个,占全县299个村(社区)的51.8%,正在申报待批复的信用村15个。

    践行责任有担当

    今年以来,该行持续加大对脱贫人口在自主创业和产业发展支持力度,投放脱贫人口小额信贷851笔、3959万元,累计发放脱贫人口小额信贷16117笔、64831万元,占全县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及扶贫小额贷款的100%。疫情期间,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100万元,为防疫卡口捐赠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爱心餐”等,采购防疫生活物资金额达30万元,有力支持了全县防疫工作。今年以来,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青年志愿服务、金融夜校、爱心助考、关爱留守老人及儿童等“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120余次,向桑植县教育基金会捐款30万元,新援建陈家河镇、人潮溪镇、上河溪乡3所爱心书屋。

    接下来,桑植农商银行将继续坚守“支农支小支微”市场定位,根植革命老区,践行普惠金融,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优质金融服务,为革命老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