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南庄坪街道崇山村:绷紧抗疫弦 筑牢防控墙

2021-08-24 16:27:36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七月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张家界爆发。7月30日,南庄坪街道崇山村村支两委接到疫情防控办的指示,及时与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召开会议,将疫情防控办的抗疫部署与精神准确传达,结合2020年年初的抗疫经验与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令,制定了符合崇山村实情的疫情防控方案,明确村内各级工作职责,及时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当天下午,在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汤先亮的组织安排下,就有6名志愿者报名加入了抗疫队伍,并对志愿者集中进行了抗疫部署培训,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了。

    南庄坪街道崇山村志愿者抗疫纪实:绷紧抗疫弦 筑牢防控墙665.png南庄坪街道崇山村志愿者抗疫纪实:绷紧抗疫弦 筑牢防控墙1163.png

    面对不断严峻的疫情形势,崇山村全体干部与志愿者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上级防控指示,迅速开展“网格化”排查与“一对一”跟踪,争取形成“零报告”制度。在进出崇山村的盘山公路上,甄选出一条“生命的关卡”并组织人手进行基础设施搭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24小时不间断值守,严控疫情期间进出村人员车辆,从物理上减少新冠病毒的流动性。

    南庄坪街道崇山村志愿者抗疫纪实:绷紧抗疫弦 筑牢防控墙904.png南庄坪街道崇山村志愿者抗疫纪实:绷紧抗疫弦 筑牢防控墙905.png

    截至8月23日,志愿者队伍由最初的6名壮大至如今的37名,其中,有年过七旬却挺拔如松的老人、有散发着少年强则国强精神的在读大学生、有为子女筑起一道雕塑的夫妇,他们都在疫情下选择了挺身而出。在疫情捐赠方面,志愿者协会共收到了捐款20900元(含部分村民、崇山旅游开发公司捐赠),物资方面有矿泉水、方便面、肉、食用油、大米等折合现金3000元左右,诠释了大家无私奉献的精神,也体现了崇山村全体村民众志成城抗疫的决心。

    南庄坪街道崇山村志愿者抗疫纪实:绷紧抗疫弦 筑牢防控墙1063.png南庄坪街道崇山村志愿者抗疫纪实:绷紧抗疫弦 筑牢防控墙1075.png

    为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战,村内党员干部将“非必要不出门,非紧急不出村”的方针贯彻到家家户户,而他们自己却与志愿者选择了“逆行”,就是在天公不作美的情况下,他们选择了在狂风暴雨下彻夜值守,他们选择了在39度的高温下带着医护人员对有发烧现象的家庭进行上门问诊,他们用坚强的身影构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也筑起了一道道将病毒阻隔在外的高墙,用他们的血肉之身守护村民的生命安全。

    南庄坪街道崇山村志愿者抗疫纪实:绷紧抗疫弦 筑牢防控墙1038.png南庄坪街道崇山村志愿者抗疫纪实:绷紧抗疫弦 筑牢防控墙1037.png

    “疫情一天不解除,我们就一天也不能松懈”所有抗疫志愿者纷纷表示。在每一次的核酸检测中,按户通知并组织村民有序排队进行检测。对行动不便与地理位置偏僻的人员,由志愿者带领医护人员进行上门检测,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疫情当前显本色,艰难时刻勇担当。南庄坪街道崇山村全体干部与志愿者给疫情防控指挥部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给在身后默默支持的家属们交了一份安心的答卷。(黄章永)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