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第十八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在我市开幕

2023-04-13 10:29:42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全媒体记者 王姣 邵颖 周密)4月12日上午,第十八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ICG-18)在我市拉开帷幕。来自全球的顶尖科学家、医学专家、行业领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基因组学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未来发展趋势。

    中国科学院院士、ICG组委会主席杨焕明,中国科学院院士顾东风,市委书记刘革安出席会议。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荣誉研究员于军,华大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汪建,南华大学副校长夏昆以及市领导刘卫兵、吴文海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13102953.jpg


    国际基因组学大会(ICG)是全球生命科学领域学术交流与合作会议,是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集产、研、学于一体的生命科学和医学盛会,也是一个地域性、全国性和全球性共享平台。1997年,被称为“人类基因组计划(HGP)中国卷筹备会议”的中国遗传学会青年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暨学术讨论会议在张家界召开,成为中国基因组学研究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事件。25年后,第十八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选择张家界,立足纪念人类基因组计划(HGP)中国卷筹备会议 25 周年及人类基因组计划(HGP)完成 20 周年,围绕“组学和全球合作”主题,聚焦“罕见病与精准医学”“组学与⽣殖医学”“组学与传统医学”等领域前沿技术与科技深入探讨,促进全球基因组学研究领域深入交流合作。据了解,大会持续2天,将举行涵盖基因组学各个方面的多场分论坛。
    刘革安在致辞中说,张家界是享誉全球的旅游胜地,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世界“张家界地貌”命名地、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名胜区“六张金色名片”。张家界物种丰富、生物资源保存良好,动植物种类是整个欧洲的1.5倍,有国家一级保护植物7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8种,境内八大公山是我国具有全球意义的17个生物多样性关键地区之一,被称为“天然博物馆”和“物种基因库”,是基因科学的绝佳资源宝库和创新发展的理想之地。此次大会在张家界开幕,既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更是张家界抢抓科技创新发展的重大机遇,期望大会形成有高度、有深度的丰硕成果,对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作用。同时,欢迎各位院士、专家学者把一流的实验室、一流的科研团队、一流的产业项目带到张家界、落户张家界,在这座青春之城、希望之城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开幕式当天,大会特设圆桌会议,与会代表发表了生命科学领域研究最新进展,围绕“HGP中国卷筹备会议25周年回顾与思考”展开讨论交流。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