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区军地小学开展“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

2022-09-22 10:02:55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22日讯(通讯员 刘辉 黎冰浓)今年9月第三周是全国第25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增强全校师生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的参与意识,近期,武陵源区军地小学积极开展“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大”主题系列活动,校园里掀起一股“说好普通话 写好规范字”的热潮。


    微信图片_20220922100111.jpg

    9月13日早上,全校1600余师生齐聚操场,举行“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启动仪式,大力宣讲推广普通话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意义,并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人人说普通话,个个写规范字。

    活动期间,学校通过在教学楼张贴推普宣传横幅和宣传海报、利用电子屏播放推普宣传标语、制作推普宣传片视频等方式,积极宣传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全校各班开展了推普周主题班会活动,低年级组织学生开展朗朗上口的童谣朗诵比赛,中年级开展有趣的绕口令比赛,高年级进行讲故事比赛,同学们踊跃登台分享自己喜欢的故事。学校还开展了推普周手抄报展评活动,同学们制作的手抄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设计精美,学校对各班选送的优秀手抄报进行集中展览评比。另外,五年级学生还进行了《匆匆》经典朗诵排练。


    微信图片_20220922100124.jpg


    “本次推普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全校师生在活动中锻炼提升了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能力水平。一笔一划中国字,一字一句普通话。今后,我们学校将把推广普通话、写规范字活动常态化、长期化,努力营造“人人说普通话、个个写规范字的校园浓厚氛围。”军地小学校长向灵利坚决表示。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