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枫香岗街道:建设高素质农民队伍促“人才产业”双振兴

2022-11-23 15:37:5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吕文莉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 吕文莉)“今天的学习让我收获非常大,终于知道我们基地锈果多的原因了,今后我要按照专家讲的方法和时间节点预防红蜘蛛等虫害,提高橙子质量”,前来培训的农民说道。

    11月22日,枫香岗街道组织召开高素质农民农业专业技术培训会,邀请到了永定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的农业技术专家现场授课,当地60多名农村党员和种植大户前来参加培训。

    枫香岗2.png

    菊花芯是异花授粉,纽花脐橙是自花授粉,想要盛果就要在菊花芯中间插种脐橙……”农业技术专家正在讲授果树栽培专业技术,台下的农民认真的在笔记本上记录着。会后,专家又来到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果树情况,指导果农种植技术,让当地的果农种植技术得到大大提升。 

    乡村产业振兴,关键在人。下一步,枫香岗街道将把培养高素质农民作为乡村产业振兴的有力抓手,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解决农民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同时让“土专家”“田秀才”走上讲台,加快构建和发展壮大高素质职业农民队伍,形成示范引领效应,为乡村振兴增添新活力。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