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刘革安率张家界市党政代表团赴海南省三亚市、琼海市学习考察

2023-04-24 09:50:38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通讯员 廖秋萍)4月20日—22日,市委书记刘革安率市党政代表团赴海南省三亚市、琼海市学习考察文旅融合发展、医疗康养度假、乡村旅游等工作,学习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谋划加快推进张家界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张家界新篇章。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琼海市委书记田志强参加相关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24095055.jpg

    三亚市作为琼南重要经济增长极,是“三亚经济圈”的核心,既是我国对外开放重要口岸,也是我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吸引着国内外众多游客前来海岛度假旅游。20日-21日,张家界市党政考察团来到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观摩森林旅游发展和景区管理服务经验;走进吉阳区博后村和亚龙湾国际玫瑰谷,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民宿产业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在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鹿回头风景区、三亚国际免税城和亚特兰蒂斯酒店,学习文旅融合、打造夜经济、促进旅游消费等方面先进经验;参观国寿嘉园·逸境康养度假基地和太平小镇· 海棠人家项目,聆听绿色康养、医疗康养产业介绍;深入崖州湾科技城,感受科技创新和产学研城深度融合成果,并与三亚市举行了文旅产业融合及康养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深化交流互鉴、共叙“山海情”、共谋合作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424095103.jpg

    琼海市位于海南省东部沿海,集山、泉、河、海、湖于一体,聚碧水蓝天、阳光沙滩、椰风海韵、牧笛田园于一地,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首批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等称号。21日-22日,考察团走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以下简称“乐城先行区”)规划馆,“永不落幕”国际创新药械展、一龄生命养护中心、留客村、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南海博物馆、世界热带水果基地等地,学习考察乐城先行区改革创新举措、推进医疗旅游融合及美丽乡村建设、会展经济、农旅融合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学习考察期间,考察团成员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边学边记,并进行了深入思考,找差距、谋出路、促提升。

    微信图片_20230424095106.jpg

    考察结束后,考察团随即召开座谈会,总结学习经验。考察团成员一致表示此次考察学习时间紧凑、内容丰富,感触颇深、受益良多,既看到了差距、受到了启发,更开阔了视野、转变了观念,将认真总结、消化、吸收此次考察成果,充分借鉴两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强化转型意识、加强招商引资、挖掘特色亮点、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等方面下大力气,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有力向前发展。

    刘革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考察实地感受到,近年来三亚市、琼海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用好用活政策,咬定目标、明确大势,引进大项目大企业,打造大平台大品牌,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品质大幅提升,经济发展后劲十足。要认真学习借鉴三亚市和琼海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拓宽视野、解放思想,正视差距、坚定信心,强化开放意识、创新意识和一流意识,切实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加快发展的生动实践。

    刘革安强调,要咬定目标、抬高坐标,紧扣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目标,坚持国际化视野,借鉴世界先进旅游城市发展经验,打造国际精品旅游城市。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要求,强化规划引领,对标世界一流,完善整体功能布局。要扬长避短、转型升级,进一步将旅游资源、森林康养、民宿业、演艺业等优势做大做强,不断丰富旅游产品,打造专业市场。要结合实际,突出特色,紧盯产业转型升级、短板弱项、临空经济等重点,着力招大引强。要强化治理、规范管理,加强旅游市场乱象整治,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强化科技赋能、数字赋能,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要着眼长远、谋划未来,做大口岸经济、实现绿色发展。要抢抓机遇,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着力把各项工作抓落实、抓出成效,切实当好全省旅游龙头,全力推动张家界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三亚市领导盛勇军、周春华、孙雷,琼海市领导陈兴兴、占建云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市领导刘卫兵、吴文海、汪涛等参加考察学习。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