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区法院联合南庄坪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工作助力矛盾高效化解

2021-04-23 15:46:2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田晴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4月23日讯 (通讯员 田晴) 4月23日上午,永定区人民法院李福元副院长带队与南庄坪街道人大代表、诉源治理工作站成员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推进诉源治理工作进行探讨。

    1619164219734036.png

    各位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基层工作实际,针对目前诉源治理工作如何进一步开展进行了交流讨论。为了更好地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应从以下方面重点发力、精准施策。一是加大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氛围。法院主动与街道、社区(村)建立常态化联系,积极在基层组织开展宣传普法活动,通过有的放矢、多管齐下的举措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氛围,提升人民群众及基层组织学法知法用法的意识和水平;二是深化协作,建立“诉源治理”专项工作群,加大法院与代表们交流沟通,定期对辖区内疑难痛点进行专业性指导,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三是狠抓落实,务求实效。法院和代表们要深入基层一线、畅达社情民意,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各负其责地将诉源治理工作抓好落实。

    代表们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探索和开展多样式的诉源治理工作,努力将各类矛盾纠纷预防在源头、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