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县洪家关泉峪村:村民自发“修缮百年古井”

2022-10-03 18:59:17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0月3日(全媒体记者 唐生英)10月3日下午5点多,位于桑植县洪家关泉峪村红军桥边的“红军水井”完成了最后的盖瓦工作,成功修缮完工,自此以后,附近近千名的村名又喝上了清甜可口的山泉水。


    微信图片_20221003190358.jpg


    “我自从嫁到这里后,就一直喝这水井里的水,已经四五十年了。这里的井水清澈见底,喝起来清凉甘甜,爽口解渴,基本上家里淘米、煮饭、炒菜都用它,看到井修缮好了,我发自内心地感到高兴,也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提供的支持!“在修缮好的水井旁,已经70多岁的村民贺仙桃一边舀水喝一边高兴地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21003190344.jpg

    微信图片_20221003190403.jpg


    据了解,这口“红军水井”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水井里的水从夹缝中渗出,常年流淌着甘甜的泉水,村民养成在古井里取水的习惯,对井水有着深厚的感情。为了让这口水井“活起来”,泉峪村十几名村民主动出人出力,分工协作,清理淤泥、加固井壁,你一锄、我一铲,用5天时间携手共同修缮了“红军水井”。


    微信图片_20221003190352.jpg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开了一家乡餐馆,为了不让村民饿着肚子干活,自9月29日开工起,我为大家每天提供了一顿午餐,感谢他们为大家作出的贡献!”退伍军人刘志刚告诉记者,村民们对于修缮水井都很支持,能出力的就出力,没有出力的也会自发为大家送水、送饮料。

    据泉峪村村书记皮利波介绍,村委会第一时间收集到村民们要修缮水井的想法后,立刻想办法筹集了购买水泥、沙子和水井棚子的资金,以确保水井修缮工作的顺利进行。“水井修缮既顺应了群众期盼,也是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修的是水井,念的是情怀,利的是我们村的老百姓。”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