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张家界华融湘江银行:反假知识“进脑子”守好群众“钱袋子”

2022-09-30 09:23:4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向坤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30日讯(通讯员 向坤)今年9月以来,张家界华融湘江银行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线下线上相结合,多形式、多渠道的反假宣传活动。活动就人民币防伪知识、反假币法律法规及防范假币警示案例等金融知识宣传,提高公众维护自身资金和信息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为确保反假宣传活动顺利持续开展,行成立了活动宣传小组,负责统一部署、组织和协调宣传工作,事先制定了详细的宣传方案提前制作了宣传横幅宣传资料会计部牵头负责整个宣传实施,分行营业部、各支行分别以不同形式参与活动。

    网点、柜台宣传形式多样。张家界华融湘江银行通过各营业网点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反假货币宣传语,在多媒体播放器上播放反假货币宣传知识,在营业网点网点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为宣传活动造势;充分利用柜台醒目位置摆放宣传资料,设置反假宣传咨询台,由员工向客户讲解识别真假人民币的鉴别方法和人民币的防伪特征;利用网点大堂进行宣传,向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资料,宣传人民币的防伪知识和新版人民币的防伪标识。同时还设置了专门窗口进行残损币和零钞的兑换。

    公众场所现场宣传备受欢迎。9月份以来,张家界华融湘江银行组织了多次户外宣传活动,通过在现场摆放展台和咨询台、张贴宣传横幅的形式,向市民讲解反假知识和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特征等相关知识。针对不同消费群体,还深入开展了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村镇活动,丰富了宣传内容、增强了防范意识,获得了市民的一致欢迎。

    在今后的工作中,该行将继续把识假、防假、反假视同日常工作长抓不懈,加强反假工作力度,加强业务培训,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定,利用网点柜台、大堂对客户进行反假和人民币知识的宣传介绍,继续加大对社会公众的识假、防假和法治意识的宣传力度,争取反假知识“进脑子”,守好群众“钱袋子”。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